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培训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为帮助重庆大学各学院党支部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成立“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1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12室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培训,院团委书记杨华、副书记严芹出席培训会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和指导。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帮助重庆大学各学院党支部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成立“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为重庆大学各学院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提高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能力和水平,1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12室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培训,院团委书记杨华、副书记严芹出席培训会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培训会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尚杨主持。

0 (1)学.jpg                                                              尚杨主持会议

杨华老师首先围绕如何更好地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坚持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结合专业知识对十九大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要从细处、实处出发,结合身边实际将宣讲内容有效地表述出来,做一场既生动又有吸引力的宣讲。在具体宣讲内容方面,杨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十九基本情况的简单概述,如召开时间、与会代表、所取得的政治、理论、实践成果等;二是对十九大的内容进行概括,包括新时代、新思想、新起点、新征程的具体内涵;三是就其中一个具体的内容展开论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只要把握好框架、背景、重点内容,一定能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此后,所有参加宣讲的成员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试讲,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以提高宣讲水平。

0 (2)学.jpg

                                                   杨华老师分享宣讲经验

0学.jpg

                                                          李正超同学试讲

“此次培训让我收获颇丰,我将更加深入透彻地解读十九大,鲜活生动地进行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学生群体中深入传播。”参与培训的赵同学说道。其他宣讲团成员也纷纷表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