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党纪、知党规、跟党走

—— 资环学院研究生第六、七团支部团员政治学习
日期 : 2017-11-19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2017年11月19日晚,资环学院研究生第六团支部与第七团支部在第8教学楼104举办“学党纪、知党规、跟党走”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坚定青年学生对党的信任,传递青春正能量。2017年11月19日晚,资环学院研究生第六团支部与第七团支部在第8教学楼104举办“学党纪、知党规、跟党走”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六团支部书记张跃兵主持,全体支部团员共26人参加了。

3.jpg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正风反腐在路上”案例讨论活动。在讨论中同学们针对案例踊跃发言,积极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每个人都能就案例中的正直党员形象而有所思考。最后由第七团支部书记谢菊香同学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第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品格上以及行动上合格;第二、作为当代青年,要绝对忠诚于党,坚定的维护党中央权威;第三、要结合所学专业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本次活动环节很好地激发了青年学生 “学党纪、知党规、跟党走”的热情,达到了坚定青年学生对党和共青团的信任、弘扬党的良好作风的目的。

4.jpg

其次,还进行了主题为“学习党规党纪,倡导优良作风”知识竞赛活动。该项活动为积分淘汰赛制,分为计时赛、抢答赛和终极赛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答题兴致高涨,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队员密切配合,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二组和第六组共八位同学分别获得了冠、亚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回顾党史知识,同时也对让大家对党的优良作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5.jpg

本次的“学党纪、知党规、跟党走”活动让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党史,知党规、遵党纪,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把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行为的具体指导,时刻绷紧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这根弦,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活动在大家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