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 2017-11-17
摘要
11月17日,在主楼506会议室,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传达十九大精神,驻校的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

11月17日,在主楼506会议室,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传达十九大精神,驻校的市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

993H7575_副本.jpg

周旬从八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周旬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明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

周旬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步走”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周旬谈到,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这是中国共产党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

周旬要求广大统战成员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前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

_CQU9123_副本.jpg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重庆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常委、城环学院教授郭劲松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科研工作者,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政协委员力量,优化环境,切实服务民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刘占芳表示,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得到了充分彰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史馆员张春新表示,科学与人文是社会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是我们走向文明,走向高尚,走向未来的可靠支撑。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离不开科学精神的支撑,更离不开人文艺术的滋润与激励,并表示要学以致用,为大学人文精神的培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充实丰富、思想高远深邃,具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党章进行了与时俱进、影响深远的修改,选出了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宗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将我校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同时对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懂、弄通、做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上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我校内涵式发展。

会上,我校党委统战部将汇编的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读本发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