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唐山学院图书馆同行前来重庆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魏群义

日期 : 2017-11-20
摘要
2017年11月20日上午九时,唐山学院图书馆褚详治馆长一行四人前来重庆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和理工图书馆主任胡晓负责接待与交流。 ​

2017年11月20日上午九时,唐山学院图书馆褚详治馆长一行四人前来重庆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和理工图书馆主任胡晓负责接待与交流。

唐山学院副本.jpg

在理工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魏群义以“文献支撑、文化育人”为主题进行报告交流,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历史和基本现状,接着从文献资源建设、管理与服务、十三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近几年的工作重点,最后重点介绍图书馆的空间服务和下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围绕理工图书馆的旧馆改造、空间服务体系构建、构建在文献元数据仓储上的联盟式的图书馆服务门户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图书馆的亮点工作。胡晓重点介绍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的开展现状与管理模式。双方围绕学科服务体系的构建、学科馆员的素质提升、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智慧图书馆门户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在魏群义和胡晓的带领下,褚详治馆长一行参观了理工图书馆东楼和逸夫楼,重点现场考察了综合服务台、创新发现中心、展览厅和重大文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