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炬心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2017年11月16日中午12:30,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老师在研究生院108教室举行了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的里程碑”为主题的“炬心”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2017年11月16日中午12:30,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老师在研究生院108教室举行了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的里程碑”为主题的“炬心”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机械学院研团委文体部任璐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六、七、八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1_副本.jpg

在具体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之前,樊书记指出学生党员应拥有主人翁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提出学生党员的“一帮一”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群体的先进性,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随后,樊书记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分成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第一部分,十九大召开前期所做准备,分为十九大代表的产生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两个方面;第二部分,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共包括大会概况、大会主要议程、十九大报告的全文学习以及大会通过的主要决议四个方面内容;第三部分,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樊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樊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广大师生要认真的钻研和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2_副本.jpg

樊书记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在学生党员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各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在发言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指路领航,为国家发展、个人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使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樊书记对党员们的学习态度、参与热情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3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樊书记再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你们将迎来放飞梦想、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将亲身经历、亲眼见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此,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随后,樊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

4_副本.jpg

本次党课增强了每一位参与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深对自己更为清醒的认识,加强对党组织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