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2017暑期实践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7-11-21
摘要
2017年11月21日,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就业中心125会议室召开暑期实践交流座谈会。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各科室老师以及去到华为成研所、科工二院、中物院等单位进行暑期实习的同学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11月21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就业中心125会议室召开暑期实践交流座谈会,意在给参加就业中心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的同学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并收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通过探讨提出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开展就业中心的相关工作。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以及去到华为成研所、科工二院、中物院等单位进行暑期实习的同学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就业中心市场拓展科郭瑞主持。

1.jpg

会上,参与华为成研所高校开放日活动的学生代表陈玉锋同学首先开始发言,他分享了对成研所的经验印象,以及实践后对合作重要性和人生择业观的感悟。参与航天科工二院暑期实践活动的王泽玉,同时也是科工二院重庆大学俱乐部的负责人,向在场老师同学详细介绍了科工二院的发展历史及实践经历。参与福清核电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沈鑫首先感谢了就业中心提供的珍贵机会,接着分享了重大学子在此次福核实践中的优异表现,并在发言最后提出了关于优化暑期实践选拔及依托平台更多组织相关活动的的建议。

2.jpg

参与“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的赵传靓以及参与中物院实践活动的康健炜都是博士在读,他们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历,赵传靓提到青岛对博士人才的重视使他印象深刻,康健炜则为人才辈出的中物院的悠久科研历史所吸引,前辈在科研路上的艰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科研人。最后参加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周林妹分享了她实践期间的经历,提出要打好专业基础的感悟,并建议就业中心扩大宣传范围,提前宣传实践活动,以提高活动参与度。张红春认真聆听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及问题一一做出反馈和解答。

3.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的发言十分踊跃。针对扩大校企交流的问题,张红春提到,航天科工二院和重庆大学就业中心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希望通过对学生俱乐部的组织指导,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此外,交流中几位博士还提到了就业信息网不被校内同学经常使用的问题,对此,张红春提出可以把博士就业信息整合到研究生常用的重庆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MIS)中,以提高就业信息传播效率。座谈会上还讨论了跨专业实习、就业宣传、路费补贴、俱乐部管理等问题,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进入了尾声。

4.jpg

一直以来,就业中心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更权威的实习与就业资源,本次座谈会阶段性总结了就业中心的活动成果,涌现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后就业中心更好地组织暑期实习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