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第一站开讲

日期 : 2017-11-20
摘要
2017年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第一站在学院504室正式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员韩梦馨担任本次宣讲人员,学院研究生党员一支部、二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研究生二支部书记石佳老师参会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学生宣讲团自正式成立以来,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与培训,终于迎来了第一站。2017年11月20日,第一站在学院504室正式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员韩梦馨担任本次宣讲人员,学院研究生党员一支部、二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学术部部长马尚明主持。 

0 (2)_副本.jpg

韩梦馨作分享

韩梦馨的宣讲主题是 “聚焦十九大——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她首先对十九大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概述,如召开时间、与会代表、所取得的政治、理论、实践成果等;然后对十九大的内容进行概括,包括新起点、新变化、新时代、新使命的具体内涵;最后她围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展开了具体的论述,她谈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此外,她还对十二大到十九大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了比较,加深了各位党员同学对历届党代会的了解。

活动中,研究生一支部党员杨蕾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受,她谈到:我们应该紧紧跟随党的前进步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进步、为世界各国谋和平不懈努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艰苦奋斗、贡献力量。”研究生二支部党员尚杨慷慨激昂地说道。

0 (1)学.jpg

同学们互相交流经验

0学.jpg  石佳老师总结发言

 研究生二支部书记石佳老师紧跟十九大主题,从“初心”出发,她谈到:“在如今价值多元的社会环境中,坚持初心显得尤为重要,今后,将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把马院的两个支部发展壮大。”她对在座的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优势,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二是希望大家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指导性传递出去,只有这样才能对更多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思想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