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代表参加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摘要
11月18日,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电子科技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0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35名参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楠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1月18日,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电子科技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0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35名参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楠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jpg

研讨会开幕式于当天上午10点准时开始。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她首先对各院校的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电子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致辞中,申小蓉还谈到学校在国际化、学生海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参会代表们能够利用此次研讨会的机会相互学习、畅所欲言,分享各院校在学生工作开展中的举措和经验。

2.jpg

随后,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的田博之老师、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的陆远老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吴明龙老师、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先后上台做主题报告。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及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田博之老师提出“三三四”模式,高度概括了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在党政工作、心理咨询、就业辅导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陆远老师以“情感教育”为主线,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了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两季三节”的学生特色活动,强调学院了对于学生“大气、感恩、凝聚、超越”的培养。吴明龙老师则以上大悉尼工商学院为例,着重强调了学生国际交流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系列需要关注的问题,指出了学生短期交流、社团活动及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何琪蕾以“合作办学促发展,同频共振创一流”为主题,从“如何让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落地生根”、“如何开展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思政工作”、“如何培养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三个方面,结合格拉斯哥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进行一一阐述,并对学院历史上第一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3.jpg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分组研讨会中,参会代表们被分为三组进行交流。研讨过程中,各位代表先后对本院校的合作办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语言能力提升、学业适应、合作办学党建、国际化氛围营造、中外双方融合、校园文化建设等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场面气氛始终非常活跃,3个分会场的讨论都是在工作人员的几番提醒后才结束。

4.jpg

在随后的闭幕式环节中,三个分组的代表——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玲玲、广西民族大学中英学院副院长李振艺、广西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章成先后上台进行本组讨论的总结性发言。三位老师都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在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学生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方法。

5.jpg


闭幕式最后,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对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各位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再次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次讨论会的意义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中外合作办学依然还很年轻,其中存在诸多不足,必须要靠大家相互分享经验,共同努力才能走向成功。讲话最后,高世全对中外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与期待,并诚邀各参会代表明年再聚蓉城。

6.jpg

研讨会间隙,参会代表们还先后参观了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大学生素质文化教育基地、心理辅导站进行了相应了解,并参观了格拉斯哥学院的实验室及办学硬件设施。

(转自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学院新闻中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