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少数民族学生文艺联欢会

摘要
11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文艺联欢会。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广大本科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民族团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增强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

11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文艺联欢会。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广大本科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民族团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增强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坚定自觉地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迪里亚尔、内派教师巴依买提和来自各民族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11_副本.jpg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刀郎舞》、《哈萨克族姑娘》、《情满草原》、《玛纳斯》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同学们悦耳动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古典优雅的民族服饰充分展现了各民族的文化与特色。

活动中,主持人给各民族同学介绍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同学们家乡的各项事业和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改变,各民族的文化历史等等,增强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同胞、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了解。

最后,袁利表扬了同学们准备的节目和活动中表现,鼓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求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敢于担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2.333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展示民族文化特色的舞台,也给各民族同学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