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参与主办“191”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化重庆对接会

日期 : 2017-11-22
摘要
11月22日,由重庆市科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共同主办的“191”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化重庆对接会在渝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杨丹等出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11月22日,由重庆市科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共同主办的“191”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化重庆对接会在雾都宾馆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常务副校长杨丹、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杨永齐副处长以及相关学院专家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对接会。

1511422084725658.png

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12所知名高校携77项科技成果来渝路演。成果内容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交通、环境工程、城市管理”等10余个领域。

会上,我校宋永端教授的“智能扫雪机器人及系列智能机器人产品”、刘和平教授的“低电压48V电动汽车驱动控制一体化产品及应用”、李东教授的“铬污染土壤电化学淋洗还原(E-F&R)修复技术”等14项科技成果进行了发布,全方位介绍了项目背景、团队成员、关键技术、市场需求、经济效益等。其中,刘作华教授的“基于大数据和3D打印的高校智能搅拌装备”与重庆丰鼎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重庆双英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与重庆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平台。

1511422828295050.jpg

会议期间,周绪红与其他参会的主要领导共同见证了重庆市与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首批项目签约。杨丹和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参加了重庆市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