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社科联阳奎兴副主席到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11月23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来我校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6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23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来我校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6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参加宣讲会。

3.jpg

阳奎兴首先肯定了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实力,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阳奎兴介绍,重庆市委在全国率先开展“六进”集中宣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

阳奎兴从一位十九大参会代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厉害了我的国”,联系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时的激动心情切入,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68字主题,概括了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互动方式,阳奎兴与同学们一起计算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阶段的个人年龄,引发宣讲会现场热烈反响。

2.jpg

随后,阳奎兴从毛主席接见留苏学生和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切入主题,围绕教育话题、青年话题、大国外交话题等内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原因、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如何落实教育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专题进行了解读,告诫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的寄语,通过分析我国外交取得的新成就激励同学们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宣讲会最后,王旭向阳奎兴表达了感谢,她表示,阳奎兴副主席的宣讲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的伟大,希望同学们牢记教诲、坚定信念、不懈奋斗。

1.jpg

会后,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表了体会和感受。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程普同学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中的作用,我将努力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和解决现实问题,为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曾嘉懿说:“学生党员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给周围同学传递正能量。”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罗阳同学表示:“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子,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