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们的榜样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2017年1月8日下午7:00-9:00,本科14级建环一支部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04开展本学期五次党支部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

2017年1月8日下午7:00-9:00,本科14级建环一支部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04开展本学期五次党支部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

活动主持人夏梓涵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二章“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结合自身的例子和感受谈到了我们新老几代党员之间的对比和面对生活物质内心所发生的变化。同时也谈到了现今的很多贪污腐败的干部的现象。之后孙梦骁同志和黄金鑫同志也就当前的问题和内容谈到了自己的很多看法。

之后大家一起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二章“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有关不敢、不能、不想腐的问题的深入理解。以及具体的八项规定的解释。最后是希望能够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每一位党员从此入手,也能收获到许多自己的体会。不得不说,唯有以自己内心的净化,再辐射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才是我们作为普通党员最有力和最切身的清正廉洁的行动。

14级本科建环一支部第五次支部活动432.png

视频观看内容结束后,侯珊珊同学就支月英同志的奉献精神结合当下乡镇孩子的教育发表自己的看法,因为教师的缺失,孩子们上学变得很困难,她鼓励大家向支月英学习,奉献自己造福社会。之后姜烨同学分享了我们身边的榜样——贾伟同学,贾伟同学合理安排学习,不但本专业成绩优异还修有二专,是我们学习上的好榜样。黄金鑫同学被吴孟超老人的事迹深深打动,被那句“不忘初心”戳中,提醒自己和大家不忘入党的初心。杨鑫同学分享自己入党的“初心”:受家人影响较大,外公曾在武汉空军部队,但是为了帮助乡亲过好日子放弃了优渥的部队待遇;舅舅为人民服务而少有陪伴家人,他们是他的榜样,同时杨鑫同学也提醒大家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之后,夏梓涵同学解读了《中共重庆大学建环本科一支部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张译支同学确认了本学期支部活动安排;桑叶同学布置了即将来到的学习任务并明确了一些党内事宜。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内同志们都在思考着自己的“初心”,同时也通过大家的发言对彼此更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