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播中国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十九大精神学习

日期 : 2017-11-21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11月21日下午3点,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A区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传播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文化自信,挖掘有思想、有情感、有温度的故事,加入到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11月21日下午15点,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A区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传播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活动。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一、二支部和感知控制一、二支部、无线传能一、二支部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传播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围绕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的内容来进行学习解读。

image001_副本.jpg

主持人朱燕同志首先播放了电影《战狼2》结尾冷锋手举中国国旗,带领难民们安全穿过交战区的片段,点燃了大家的中国自信。接下来朱燕同志从三个部分分别对“讲中国故事”进行阐述。首先指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习近平是倡导者,也是践行者,我们要争做跟随者。讲好中国故事,首要的就是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及其背后的发展理念。根据主持人分享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激动人心的话,比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等经典语句,大家结合这些话积极分享了自己所知的中国故事。王一鸣同志率先发言,激情洋溢地指出我们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要向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任浩同志结合家乡实例谈到,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在家乡又能抬头看见蓝天,我们要坚持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活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接着,主持人用一张图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让大家对十九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朱燕同志在十九大报告选取了两个方面来讲中国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然后朱燕同志播放了央视的专题片《这五年》从严治党篇,并结合一些党内违纪的党员的案例,讲述了中国政府对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第二个故事讲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朱燕同志首先讲了精准扶贫实施方略,包括四个施策、五种渠道、六个精准、十项工程。通过青海省互助县班彦村的搬迁脱贫和延安市特色产业脱贫的案例讲述了脱贫成果,最后播放了一个脱贫攻坚成果的小视频。

image003_副本.jpg

最后,朱燕同志就“十九大报告中还有哪些话振奋人心、包含丰富的故事?”和“你认为应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两个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各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就要做好“三位一体”——自塑、他塑、共塑,关注他人,关注时代,关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要立足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传播好中国声音,要面向世界。

image004_副本.jpg

最后朱燕同志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新媒体时代,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讲好中国故事,不仅对中国国家形象建设和对外传播非常重要,而且对全国各地城市形象的塑造和传播、各省市的外宣工作也非常有价值、有意义。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