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时光之路”主题摄影展在图书馆逸夫楼展厅开展

作者 : 图书馆 冉蔚然

日期 : 2017-11-01
摘要
“时光之路”主题摄影展在图书馆逸夫楼开展。

建筑的生命是由故事累积起来的,几十载春秋所发生的故事在校园上空游弋,沉淀为校园的寸土寸肤。这些故事在重大校园内构建起一批大有深意的建筑,古者如一教、二教、文字斋、寅初亭、团结广场等,新者如虎溪校园,它们都是在艰苦的岁月中诞生,直到成为重庆大学的重要地标。

经历了不同的岁月洗礼,这些精致有了不同的韵味:或历久弥新,如A区大门、文字斋、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民主湖畔;或迥然相异,如虎溪图书馆、虎溪两湖风光;或几乎不曾变化,如寅初亭、第五教学楼,第六教学楼。如若将当初的景致与如今相对比,或许会让人恍如隔世。

于是本次展览应运而生。

大校门.jpg

民主湖2.jpg

几年前曾见过一张相片,民主湖花园的一条小路上,一对花甲老夫妻相视而笑,小路的对面,一对学生小情侣低头私语。这张相片被命名为“时光之路”,弱冠与花甲,隔着一条时光之路。这条道路漫长而美好,每一处都大有深意,值得路过的人用心品味反复吟诵,才能领悟到它的精髓。

很遗憾的是,这张相片已难觅踪迹。然而“时光之路”这个名字却深深镌刻在脑海中,与本次展览的主题不谋而合。我们用更多的相片记录了岁月的变迁,春去夏至,冬来秋逝,一处短墙,一方浅石,一汪清泉,我们都可以拉近镜头,细细审视着历史所镌刻下的铭文,耳语呢喃重大那隽永的岁月沧桑。

如果你想在重大的历史中穿越,请来逸夫楼展览厅,在一幅幅画面中,更深入了解我们的校园,感受那些古老的岁月。

展览时间:11月1日——12月10日

展览地点:A区图书馆逸夫楼展厅

开放时间:09:00——18:00

微信图片_20171124093650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171124093639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