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举办发展对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奋进资环人”专题党课培训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资环学院党委于2017年11月23日,在201教室举办全体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资环学院组织员张瑾主持,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主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资环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加强新时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资环学院党委于2017年11月23日,在201教室举办全体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资环学院组织员张瑾主持,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主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资环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会议上顾书记紧紧围绕党课主题,就“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讲解。就十九大精神的解读,顾书记声情并茂,联系中国发展历史以及自身生活工作经历,从吃、穿、住、行、医等方面全面描述了中国的复兴变化。同时具体地讲解了十九大会议上所提及的民生、法治、强军、党建等内容。顾书记尤其强调党建工作,他说:“各个支部的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同时,我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要积极主动配合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作为党员,要时刻反思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是否符合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努力服务周围群众,提高自身党性意识”。

顾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责任。我院鲜学福院士,一年仅休息4个工作日,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在科研、教育岗位上毫不动摇,鲜院士是我们资环人的榜样,他激励着资环人不断前进,资环人也将不忘初心,向榜样学习,不断奋进。

本次会议庄重而又融洽,顾书记联系实际,讲解生动具体,让在场所有人员都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同时更加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的内在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