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7期之“好工作,从优秀简历开始”讲座

摘要
2017年11月23日,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7期之“好工作,从优秀简历开始”讲座于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30举行。讲座邀请到来自西南大学的田振敏老师主讲,来自全校各学院22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2017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330举办了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7期之“好工作,从优秀简历开始”讲座,意在帮助重庆大学应届生及在校学生写好优秀简历,并以简历为始迈出职场第一步。讲座邀请到来自西南大学的田振敏老师主讲,来自全校各学院22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1_副本.jpg

田振敏就简历的作用、目的、内容展开话题。她认为简历作为一种自我推销工具,首先得“卖相好”——即文字、排版与形象照要整齐、明朗。其次,简历同样作为一种HR快速筛选人才的途径,要求内容简洁明了。而身为求职者,我们更应明确自我价值,正确估量自身对岗位的贡献值,筛选合适的信息展示出应聘者所想要的姿态。


2_副本.jpg

田振敏指出,一份完整的简历应包括个人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及爱好特长,其中,田振敏重点强调在描述工作经历时熟练掌握STAR法则的重要性,并以实际案例加以阐述在运用STAR法则时结果意识的必要性。


3_副本.jpg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讲座结束后,大家与老师合影留念。


4_副本.jpg

据现场调研显示,参与同学对于工作人员服务表示比较满意及以上的达到了95.45%,占比最高,对于活动组织安排和现场气氛的调动表示比较满意及以上的都达到了92.43%,总体上来看,本次活动现场组织完善,服务到位,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受访同学表示了解了优秀简历的制作技巧,知道简历制作的基本过程,对雇主心理有一些了解,知道了如何根据企业情况进行简历填写,同时对求职意向有较清楚的认识。

(摄影:田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