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7-11-24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让广大的研究生党员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2017年11月24日下午1点,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支部在A区经管楼208教室开展了以“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经济学二支部组织委员王晨曦主持。

2017年11月24日下午1点,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支部在A区经管楼208教室开展了以“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经济学二支部组织委员王晨曦主持,应用经济学3个支部的6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

1.JPG

首先,经济学二支部委员王晨曦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的目的和意义,指出这次的组织生活会主要将以观看视频、经验分享和有奖问答三个环节进行。

随后,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学一起观看了《筑梦路上》第一集《群英寻路》,记录片以一战结束,中国作为战胜国,因在“巴黎和会”没有获得平等地位遭到中国各大高校学生不满,游行被北洋政府镇压后,影响迅速波及全国为背景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坎坷经历,当年出席中共一大的李达、董必武、毛泽东等13位代表,在历史透镜下,折射出百态人生;也正因他们的高尚,鲁迅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实际创始人李大钊先生遗文出版时写下这样一段话:“他的遗文却将永驻,因为这是先驱者的遗产,革命史上的丰碑。”

2.JPG

接着,同学们就播放的视频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起学习历史,缅怀先烈,追忆抗战的光辉岁月,重温历史,同时也感慨现在生活的美好和来之不易。

3.JPG

然后,主持人就十九大党章的内容进行了有奖问答,党员及预备党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最后,经济学一支部书记王雪姣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二支部书记程继鑫和三支部书记廖小红也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把为人民群众服务放在首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这次党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党组织内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同时增加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