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记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02班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随着十九大的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响应党的号召,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二班在11月23日16:00于D1310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3.jpg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便组织同学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旋律奏响,青春激昂。正如歌词中“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我们是新的一代,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努力。

2.jpg

活动包含了十九大视频观看、知识竞答、口述榜样事迹、红歌传唱等环节。视频以从党史出发,给我们讲述了祖国的巨大改变,以及党组织取得的瞩目成就;在视频观看过程中,巧妙嵌入与党的十九大有关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抽取扑克牌来选取同学分享先进人物事迹,从“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毛泽东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从“为警队事业奉献一生”的任长霞,到“放飞梦想,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孙佑杰……无论是国家的好领导,人民的好警察,还是先进人物的精神长青,都令我们敬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红歌传唱唱出了我们火一般的青春,火一样的热情,从激昂的《强军战歌》到庄严肃穆的《重庆大学校歌》,我们用歌词表达出我们的所想所感,我们对祖国的深深爱意,都融在这一字一句中。

1.jpg

 最后,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要有能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有魄力挑战我们的未来,有责任去为当下社会做贡献,要力争上游,争取人生主动权;我们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做一个懂得爱与感恩的人,继续向先进人物学习;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