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行四六级分享会

日期 : 2017-11-25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计算机学院四六级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召开。主讲人16级刘希萌,李盼盼,17级部分学生以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年11月25日,计算机学院四六级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召开。主讲人16级刘希萌,李盼盼,17级部分学生以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转眼已是11月末,然而即将到来的并不是雪花降临,而是四六级考试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为了让17级学生在12月中旬的四六级考试中发挥的更好,考的更理想,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这次四六级分享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展计算机学院英语大神的风采吧。

4611.jpg

在主持人龙家璇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主讲人刘希萌就应试技巧和短期复习两个方面开始了自己的分享陈述。她最先提到的是证件,手表等考试必需品,然后结合ppt对大家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提出的是时间问题,即四六级考试时间,和入场时间。其次讲述自己在作文方面的见解:一是作文卷面一定要整洁,二是要认真推敲作文题目,争取作文拿高分。接下来的听力是大家都期待的重头戏,听力在考试中占248.5分,要保证在200分以上,希萌学姐针对三种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在听懂的情况下,注意细节,争取听力满分。(二)在半知半解的情况下,记下听到的关键词是首选。(三)什么也听不懂的情况下,肯定要“蒙”,不过技巧是关键,恰当的利用排除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阅读方面,希萌学姐根据自己的习惯确立阅读顺序,合理的分配各个部分的时间,争取最大化得分。

4622.jpg

第二部分是短期复习,单词,阅读,作文都不容小觑。希萌学姐建议:单词主记常见词(常见动词,形容词,连接词),让用词成为作文的亮点,三段式的结构是学姐的首选,建立作文模板至关重要。在这之后,还分享了语言学习方法论,深刻而有意义。处于信息时代的我们,当然离不开网络,学姐就此推荐了自己的常用网站,以及《MODAM FAMILY》等常看美剧,《长月留恒》等相关书籍。最后强调学习英语要付出时间和精力,突击只对考试有用,因此我们不能局限于四六级,长期学习才是我们的追求。

4633.jpg

人各有千秋,英语大神也不例外,她们各有风范,接下来,大神李盼盼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了自己的讲述,盼盼学姐在一开始就分享了自己在《神偷奶爸》中的配音,可谓是神操作,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一片掌声过后,学姐针对发音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推荐了英语流利说等app,鼓励大家跟读,之后主讲阅读,建议大家多泛读,并推荐了英文巴士,FT中文网等公众号,边听边看是她的常用方法,另外,她展示了自己的阅读记录(包括精度,泛读,摘抄)以及自己的学习规划等。最后随机提问在场人员的上课情况,简单了解之后,建议我们抓住课堂上的topic(主题),要在讨论中表达自己(express yourself and make yourself understood),也建议我们涉猎多个领域,而不是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还要培养我们的洞察力(we should cultivate our insight)。就这样,盼盼学姐以流利的口语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相信这次会议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对大神的膜拜,也会是自己学习规划的良好借鉴。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想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如就从四六级做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