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党政联席会

作者 : 张荆

日期 : 2016-02-18
摘要
2016年2月18日-19日,学校召开2016年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并重点对2016年学校全面工作予以部署。

2月18—19日,学校召开2016年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包括“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双一流”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财经审计、后勤保障、信息化和党的建设在内的14个专题报告;回顾了2015年学校在改革与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

会议讨论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年,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第一年,如何在这一新的阶段开好头、起好步,对于我校改革发展至关重要。一方面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包括“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在内的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切实加强自我认识,找准学校与同类高校之间、当前发展与国家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着重梳理并认真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遇到的瓶颈,以加强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提高人才队伍水平为关键,以完善治理结构为保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大力调动学院及基层教职员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共鸣与积极性,在寻找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具体举措过程中,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扎实开展基层调研,集思广益、广开言路;以完善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启动“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为契机,各教学单位和管理服务部门要认真总结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专项工作规划。

会议还对学校2016年重点工作、新学期干部大会等具体工作予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