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举办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2017年11月26日,2017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报告厅成功召开,5名分别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的优秀青年学者,在低维纳米材料、膜分离技术、有机分子探针合成等研究领域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017年11月26日,2017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报告厅成功召开,5名分别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的优秀青年学者,在低维纳米材料、膜分离技术、有机分子探针合成等研究领域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立春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院胡宝山副院长主持。

上午9时整,分论坛准时开幕,董立春副院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致词,他回顾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和取得的亮点成果,期望有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化学化工学院,共同聚焦“双一流建设”,并希望几位青年学者与学院师生加强学术交流,深化科研合作,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在论坛的学术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李宏岩博士作题为“低维功能纳米材料:设计、制备及其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龙榕博士用流利的英语为大家带来了题为“Study towards Rh-catalysed[3+2] cycloaddition and synthesis of vibrational probes for Stimulated Raman Scattering”的学术报告,让人印象深刻;英国利兹大学于凯博士的报告题目为“Behaviour of polymer-nanoparticle Composites at the air-Water interface and the   to foam Stability”,论坛现场互动频繁,师生参与热情高涨。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下午14:00,来自墨尔本大学的胡国平博士和刘亮博士分别作了题为“Promoters for enhancing carbon dioxide absorption using potassium carbonate solvent”和“Membranes for CO2 separation: experimental and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并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合照1.jpg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是我院今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为广大师生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我院推进学术国际交流和高端人才引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