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走进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

作者 : 研究生院 项盛

日期 : 2017-11-25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环节之“走进社区”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苑小区举行。

2017年11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2017年度第二期“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环节之“走进社区”安全知识公益传递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苑小区举行。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协办下,来自27个学院29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消防、社保、医疗等咨询服务。

真情服务进社区,特色活动暖民心。趁着天朗气清,来自重庆大学各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们和相关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他们如一缕缕阳光照进了冬日里的小区,以欢快的问答环节,亲切的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培训安全技能,不仅为他们排忧解难,而且带来了关怀与温暖。

活动现场.jpg

法律咨询络绎不绝,来自法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书记的夏虹耐心地为居民们宣传法治中国相关知识,并对居民们的具体咨询提出合理的建议。夏虹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向居民集中宣传相关法律常识,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提升居民的法律素养,为法治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法律咨询.jpg

杭州绿城案历历在目,消防知识普及刻不容缓。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五支部书记张思达主动积极参与其中,不仅积极宣传消防知识,而且亲自向居民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他说行动永远在语言之上,手把手教好了,灾难就一定会离我们而去。

消防咨询.jpg

支部书记们还与沙坪坝区人社局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一起为居民们提供了社保、医疗方面的服务。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颜先生对有需要帮助的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切实解决了他们的难题,社区居民备感欣慰。颜先生还提出,只有切实解决老百姓迫切需求的问题,才能最大程度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来自各学院的支部书记们也热情地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倾其所能,他们的热诚,他们的真挚,就如冬日阳光和煦又灿烂。

社保大哥.jpg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们不仅为老人们做免费体检,而且亲切地为他们讲解医疗预防和饮食调节的重要性。来自社区医院的张护士告诉我们,社区医院会不定期地为社区提供医疗预防宣传及基本常识普及工作,全力提高社区医疗水平,让老人们享受最佳的医疗服务。

白衣天使.jpg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走进社区”活动收获颇丰。机械工程学院的郭千同学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只是古代读书人的完美意愿,它已经不贴合现代研究生的追求,社区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潜质,引导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职责感和社会适应潜质,使我们得以全面发展。”从社区出来,大家不由地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们要投身到社区的服务中去,要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投身到社区的实践中,去磨练意志、去锻炼能力、去感知社会生活的万象,在生动的实践中锻炼成才!

合照.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