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进行

作者 : 法学院 李巧

日期 : 2017-11-27
摘要
11月27日晚上七点,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14法学院模拟法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八届“舌战群英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研辩赛进入了四进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经过层层筛选,挺进四强,参加了本次淘汰赛。

11月27日晚上七点,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14法学院模拟法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八届“舌战群英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研辩赛进入了四进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经过层层筛选,挺进四强,参加了本次淘汰赛。此次由法学院辩论队对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此次比赛的辩题为:遏制校园霸凌更需要立法规制,还是更需要教育引导。法学院为正方,更需要立法规制;经管学院为反方,认为更需要教育引导。法学院此次派出的队员有:一辩李子群,二辩江玲玲,三辩郝玉媛,四辩郭勤,由这四位出色的选手代表法学院迎接挑战。

1.jpg

2.jpg

3.jpg

4.jpg

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法学院辩论队的选手在立论,驳立论,自由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现场观众更是目不转睛,通过鼓掌给场上的选手们加油助威。双方就“遏制校园霸凌更需要立法规制,还是更需要教育引导”的问题展开辩论。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的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5.jpg

最终,虽然法学院没有获得此次比赛的胜利,挺进终极决赛。但是他们的智慧与实力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几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精彩,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法学院辩论队仍然对经管学院表示诚挚的祝贺。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法学院辩论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法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