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同心同脚 齐头并进 建管学院参加虎溪校区秋季运动会“多人并足50米跑”项目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2017年11月26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7年秋季运动会在风雨操场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六名17级男生和六名16级女生于上午十一点半在大操场东区代表建管学院参加“多人并足50米跑”项目。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虎溪校区学生课余生活,增强重大学子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

2017年11月26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7年秋季运动会在风雨操场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六名17级男生和六名16级女生于上午十一点半在大操场东区代表建管学院参加“多人并足50米跑”项目。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虎溪校区学生课余生活,增强重大学子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43214627E26A146E4BC8225A679A107A.jpg

此次秋季学生运动会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机械学院和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其中“多人并足50米跑”项目是由每个学院派12人参赛,男女各六名,每组由两个学院同时进行比赛。发令前,要求每队按顺序立于起跑线后,分别将队员的左右腿用绑腿绳系在一起。比赛时,所有队员听到发令后,同时向终点前进,以最后一位队员通过终点的时间为该队最终比赛成绩。8D10B27FDA5E64F8DD12C4E2630FAAF3.jpg       在建管学院的“多人并足50米跑”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十二名建管学院参赛者就早早来到场地进行训练,在绑好腿并站成一排后,运动员们开始按顺序报数。接着,报单数的同学第一步迈右脚,报双数的同学第一步迈左脚,大家肩搭着肩、嘴里喊着整齐的口号,努力步调一致地往前走,同时身子向前倾以保持平衡。经过一次次练习,建管学院的选手起初由不太熟练的慢走,逐步练习到步调基本一致地向前快走。在练习磨合的过程中,即使有人出错摔倒了,大家也不会相互埋怨,而是总结经验,探索出新的方法继续前行。较为遗憾的是,在比赛时由于步调不一致,在中途放慢速度休整了一下,最终建管学院选手们以48.07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多人并足50米跑”比赛是一个团队项目,众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该比赛获胜的关键因素,互相帮助、建立默契是团队项目取胜的关键点。此次比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更激发了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