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圈到底 传递青春 秋季运动会建管学院传递呼啦圈项目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2017年11月26日早上八点四十五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秋季学生运动会于风雨操场正式开幕。本次运动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共同承办,共三十个学院报名参加,设置了摸石头过河、螃蟹背西瓜、花式越野等九个项目,同学们热情高涨,运动场充斥着比赛激烈的气氛。

2017年11月26日早上八点四十五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秋季学生运动会于风雨操场正式开幕。本次运动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共同承办,共三十个学院报名参加,设置了摸石头过河、螃蟹背西瓜、花式越野等九个项目,同学们热情高涨,运动场充斥着比赛激烈的气氛。pic7.jpg

上午十点二十,建管学院传递呼啦圈项目的同学们在比赛场地就位,比赛规则是所有参赛队员手拉手站成一排, 由排头第一人手持呼啦圈,在保持每名队员不松手、呼啦圈不能接触地面的前提下,必须经过每一名队员使呼啦圈穿越整个队伍,用时短者获胜。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同学们按照身高顺序排成一列,并熟悉了几遍游戏的流程。正式比赛开始,听到哨声后,只见同学随着手臂、头、肩及整个身体的协调用力,把呼啦圈从自己的头上经过脚底传送到下一位同学处,下面同学按照以上方法进行传递。整个传递过程,考验了同学们的柔韧、灵敏、以及协调性。

本次秋季运动会选取了一些具有培养学生团队精神的体育游戏,游戏的完成需要参与者共同遵守游戏规则,一个团队游戏的成功必须依赖团队中每位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合作创新、统一行动。通过比赛的方式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运动能力,让学生在游戏中体验团队成员彼此信任所产生的巨大能量,懂得团队之间协作的意义及其重要性,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体育游戏中体现出来的交流沟通、合作创新、统一行动、遵守规则,非常有利于学生的团队精神的培养。pic4.jpg

挖掘团队潜能,发挥集体智慧,解决问题。采用新的高效的传递方式,将游戏做到更好。在培养学生团队精神的过程中,大胆改革创新,加强团结协作,全面提高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建管学院传递呼啦圈项目用时33秒,尽管略有失误,但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项目中同学们会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