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强安全意识 筑平安重大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三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 : 2017-11-24
摘要
为响应学校“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的号召以及为大学生自身着想,汽车工程学院16级车辆三班特意组织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来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助力。

 为响应学校“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的号召以及为大学生自身着想,汽车工程学院16级车辆三班特意组织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来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助力。 24日是难得重庆冬季出太阳的日子,让每个人心里也都暖和些。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侧重于与大学生安全联系较为密切的“预防传销”和“预防校园贷”问题。


所用的材料除了传统的新闻数据,图片和权威指导,还给大家放送了安全教育短片。《民警李建国·预防传销放贷》是万合天宜配合常州市警方拍摄的一部教育短片。同学们从轻松幽默的情节中加强了对传销放贷机构危害的认识。

大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之一。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增强,不仅可以保障自身生活平安,而且能影响到其他人群的安全意识。最近爆出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性侵”事件,在让人为园方教师丧心病狂的行径深恶痛绝的同时,也为孩子们的遭遇扼腕痛惜。这样的事件在让人为加盟制托幼所的商业化反思的同时,也暴露了我国孩童安全知识特别是性教育不完善的弊端。而大学生的安全教育知识完善能够弥补此类不足。乘上方面,大学生的年纪较轻,与家庭或家族中的未成年人交流的方式较家长更轻松,有更多的机会向他们普及安全知识。启下方面,大学生一般情况下未来既是人父人母,性观念开放的时代背景和不同于父辈保守的相处关系能够使之为后辈奠定更多安全知识基础。如此,大学生的安全教育才是真正发挥其“强安全意识,筑平安社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