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创业一直在路上 UC联合学院团委科协与校团委举办第二期“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梦想大讲堂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UC联合学院团委科协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在虎溪校区软件学院报告厅共同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二期“树声”创新创业梦想大讲堂暨“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大赛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UC联合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发挥的全国“青年红色筑梦联盟”发起单位优势,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7年11月25日,UC联合学院团委科协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在虎溪校区软件学院报告厅共同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二期“树声”创新创业梦想大讲堂暨“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大赛培训会。会议邀请杭州贝腾科技公司重庆区域经理、创业之星讲师——陈媛媛女士,以及重庆敦富腾博企业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重庆优校改变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粟时伟女士作为嘉宾,分别向到场同学进行介绍与讲解。

4.jpg

会议于当日下午14:30准时开始。陈媛媛女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创新创业大赛,并做出相关的经验分享。整个讲解过程中,陈媛媛女士通过视频播放与软件操作等形式,形象具体地介绍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能够进行企业经营模拟的平台——创业之星创新创业模拟实验室。陈媛媛女士的发言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发言结束后,掌声雷动。

随后,粟时伟女士对商业计划书的实战要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主要包括商业计划书的书写规范要求及相关的重难点。在丰富详实的列举与严谨而不失风趣讲解之后,同学们对其精彩的发言给予热烈掌声。

5.jpg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多位同学对如何判断项目可行性、如何获取演练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嘉宾均认真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在阵阵掌声中,此次大讲堂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6.jpg

大会期间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受益匪浅。两位嘉宾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个方面,无论是方向与目标、方法与途径,还是要点与问题,都进行了详尽且深入的解答。这次大讲堂为各位心怀梦想、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奠定了基石,相信莘莘学子一定能借这个机会,在比赛中取得佳绩,让梦想自此扬帆起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