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7-11-27
摘要
2017年11月27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五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

2017年11月27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五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

中心组(扩大)会副本.jpg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魏群义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理论学习组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地进行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图书馆信息服务工作中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后,大家积极交流、探讨学习的心得与体会。第四党支部书记孙锐谈到,作为支部书记,多次参加了支部书记培训,并在支部学习中传达了相关政策和精神。第四支部也组织多次支部会议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同志们普遍关注报告中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内容,特别希望规范幼教、九年义务教育等工作,更加关注下一代身心健康。

第四党支部书记胡晓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

第五支部书记陈瑶、馆长助理周红在发言中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在2020年我国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令人振奋,希望到那时能缩小城乡差距,特别是教育资源的差距。实现社会整体发展的关键,教育是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和重点。

党总支书记彭晓东谈到,大家十分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关教育事业的问题,这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应当关注的重点,与我们实际工作息息相关,我国社会的一切发展都依赖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这表明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发展问题,希望政府能从宏观调控入手,加大各阶段教育的财政投入,将优先发展教育的问题落到实处。

汪培术副馆长作为纪检委员,在交流中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反腐精神。他谈到,十九大再次强调狠抓反腐问题,各位党员和党员干部都应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不仅需要大家加强自身学习,还需要从完善制度入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有序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应特别重视图书资源采购等相关业务的监察工作。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谈到,党在十八大期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体现了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同时,我党一直保持危机感,有利于我党的长久发展。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立足于群众,才可以保持优秀的执政能力。文化自信是更加深层次的自信,必须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建一流大学都与图书馆的实际工作密切相关,我们应立足图书馆实际工作,理论联系实践,在弘扬传统文化和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创建高水平的学术型图书馆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