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努力拓展就业市场 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重庆大学赴广州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日期 : 2017-11-21
摘要
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率队赴广州回访重点企业、探望校友,拓展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和开拓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广泛匹配就业资源,建立学校与企业校园招聘合作的长效机制,为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松、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彭弘、美视电影学院辅导员李明、就业中心市场科李想一行6人在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的带领下赴广州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两天时间,依次参访了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西门子”)、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电集团”)、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组织部。此次参访是2017-2018学年度重庆大学学生就业市场拓展的第一站。

11月21日,我校一行先后来到广州西门子和粤电集团,广州西门子总经理逢增君、副总经理段晓军、副总工程师吕晓东、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张林芳等公司领导及负责人对我校一行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接待。座谈会上,孙江林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学科

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校与西门子长期以来各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一如既往继续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招聘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随后,张志清介绍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以及校企合作管理模式,表示希望推荐更多优秀学生到广州西门子进行实习实践。段晓军介绍了广州西门子的整体情况,强调了西门子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的未来发展战略,并代表公司再次感谢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最后,我校一行在校友吕晓东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下午,学校一行来到粤电集团,集团人力资源部调配分部主任杨汉荣、人力资源部调配分部经理罗海燕、人力资源部调配分部张志诚出席并参加了会谈。孙江林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部分内容,表示希望双方长期保持友好往来,进一步加强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招聘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杨汉荣对重庆大学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表示肯定,赞扬了重庆大学学生身上体现出的踏实肯干、忠诚务实等优良品格,并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到粤电集团工作,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11月22日,工作小组拜访了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组织部,并签订了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广东自贸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人才输送合作协议。广州南沙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在广东自贸试验区获批后,南沙成为其中面积最大的片区,于2015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并被赋予“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的重要使命。区内重点发展高端制造、航运物流、科技创新和金融商务四大优势产业,与我校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匹配度高。上午10点,南沙区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王贝贝带领学校一行参观了南沙明珠湾展示馆,并针对南沙区建设发展、未来规划、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承志,组织部副部长郑翔等部门领导及区内重点企业领导、学校校友在区政府会议室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5_副本.jpg

会上,朱承志就南沙区的发展历程、区位优势、战略定位、经济发展、产业形态、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人才引进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谈到,重庆大学是一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为在南沙工作的重庆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重庆大学与南沙区展开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孙江林代表学校一行对朱承志及各位领导、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沙区的飞速发展表示祝贺,对南沙区提供的优厚引才政策表示感动,希望通过此次的深入了解,返校后引导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南沙建功立业。通过观看就业中心特意制作的学校宣传片,在场校友感概万千,在南沙区东方电气工作已达10年的我校物理学院校友邓道勇表示,南沙区委区政府不仅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更重视引进来后的发展工作,对初到南沙工作的外地人才考虑周到、帮扶周全,作为在南沙工作的众多校友中的一员,感谢母校对校友们的牵挂与关切,希望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每年为南沙及区内企
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与广州西门子、粤电集团、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组织部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本着“相互信任、深度合作、互惠互利、融合发展”的原则实行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广泛而深入的成果。同时,三家单位也是重庆大学引导学生就业的重点方向,学校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军工单位、世界500强企业、中央骨干企业工作,勉励重大学子为推动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学校和社会、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毕业生一定会在工作岗位上建立功勋,成就大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