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在重庆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中荣获冠军

日期 : 2017-11-29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下午15时,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的决赛正式举行。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荣获此次比赛的冠军。

2017年11月25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的决赛在B区第二综合楼模拟法庭正式举行。资环学院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经过决赛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荣获此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比赛开始之前首先是主持人讲解比赛流程,紧接着是队伍介绍,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分别由队长进行2分钟的队伍自我介绍,其中内容包括队伍名称、队伍口号、队员组成等。资环学院队伍的名称是“资环王者队”,口号是“资环,资环,实力非凡;最强王者,当属资环”。

图片一.jpg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是必答题,本阶段由获得决赛资格的6支队伍参赛,各队伍根据序号顺序依次回答必答题,每队10题,6队共计60题。每道必答题答题时间均为30秒,从主持人读完题目示意“计时开始”时起算。第一轮比赛结束汽车工程学院略胜一筹暂居第一,资环学院以微小的差距紧随其后。

第二轮是定时答题。由于前一阶段的最后一名惨遭淘汰,所以本阶段只有5支队伍参赛,根据上一阶段的分数由低向高依次答题。每支队伍在规定的2分钟内回答尽可能多的题目。此轮比赛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依旧与汽车工程学院保持着微弱的差距。此次比赛继续淘汰处于末位的队伍。

图片二.jpg

接下来这一轮比赛是你划我猜。该阶段共有4支队伍参赛,根据上一阶段的分数由低向高依次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指派两名队员及一名智囊团成员出战,每支队伍比赛时间为2分钟。一名队员根据举办方提供的成语进行比划,另一名成员猜所比划的成语,一名智囊团成员可以协助任一方比划或协助猜词。此轮比赛中资环学院奋起直追与汽车工程学院分数持平,双方进入僵持状态。

图片三.jpg

第四轮比赛是抢答题。本阶段仅剩最后的3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答题。本阶段共有10道描述性质的抢答题,主持人在读题的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可随时作答。此轮比赛难度较大,考察的知识面较广,但资环学院的同学依然迎难而上,抓住细节,调动脑内的知识储备,最终完胜其他两组成员。在此轮比赛中,资环的总分逐渐与其他两组拉开差距,开始向冠军之位看齐。

图片四.jpg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最终轮比赛是冠亚PK。本阶段由最后剩余的2支队伍参赛,争夺冠亚军。本阶段共有10道问答题,根据当前队伍总得分,分数较高的队伍可以选择是否率先答题。每支队伍各有一次转移答题的机会,即将该题转移给对方队伍进行回答。最后一轮资环学院与公管学院旗鼓相当,各得5分。

 

图片五.jpg

经过最后的总分计算,资环学院由于得分最高,所以获得冠军的荣誉。至此,本次知识竞赛完美结束。

本次活动目的是丰富和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以“学”为乐,以“智”会友,营造校园内学知识、用知识和爱知识的氛围,优化知识结构、丰富校园生活,展示重大学子的风采。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才思泉涌,体现了资环学院学生较强的凝聚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