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金属材料的优异性能与显微结构精准认知与控制交叉学科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 : 物理学院 魏娟

日期 : 2017-11-25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金属材料的优异性能与显微结构精准认知与控制交叉学科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召开。

2017年11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金属材料的优异性能与显微结构精准认知与控制交叉学科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召开。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温维佳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邓意达教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科技处副处长王敬丰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的30余名金属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及150余名重庆市高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杨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重庆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界同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特别强调,“重庆大学一直致力于创造全方位条件,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同时他希望青年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科研工作中加强学科交叉,建立健全合力互助、积极共赢的良好合作机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杨丹.jpg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致辞

温维佳.jpg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温维佳教授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科学一处邓意达教授简要介绍了该学部的基金申请的发展状况,期望金属材料领域的青年学者能够将各自的前沿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

邓意达.jpg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科学一处邓意达教授致辞

物理学院刘云宏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促进学科间交叉与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青年老师拓宽视野,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快自身成长。

刘云宏.jpg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刘云宏书记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共有26位来自兄弟院校及重庆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金属材料显微结构精确认知和控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带来了金属学科最前沿的理论和思维创新,有效促进校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为今后开展科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合影.jpg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