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同福建省三所重点中学举行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 法学院 张雅莹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2017年11月,重庆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带队赴福建同福清一中、莆田一中、福州三中3所重点中学举行了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为积极发挥重庆大学科研、学科优势,加强与优质中学的交流协作,共同探索以统一考试录取为主、多元化考试评价和多样化选拔录取相结合的选拔优秀创新型人才的新机制,2017年11月,重庆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带队赴福建同福清一中、莆田一中、福州三中3所重点中学举行了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至此,重庆大学位于福建省的优秀生源基地增至5所,标志着基地共建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11月17日至20日,重庆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张燕副书记携组员张雅莹老师分别前往福清一中、莆田一中、福州三中3所福建省重点中学,与各校领导、老师进行了亲切座谈,并隆重举行了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福清一中校长林敦述、党总支书记陈厚文、副校长林春明,莆田一中校长蔡辉森,福州三中副校长杜开颜、教科室主任钟秀梅、教务处主任助理万清黎等领导、老师出席了仪式,并同张燕副书记就长期合作交流、优秀人才选拔、后续活动开展、招考优惠政策等问题达成共识。EA7BE42BCF21DF217520F6545E241D9F.jpg

3场座谈会上,3所中学的领导、老师们纷纷对张燕副书记一行人不远千里专程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分别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成绩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张燕副书记也从重庆大学的整体概况、办学历史、学校特色、重点学科、设施条件、培养模式、奖助体系等方面出发,结合重庆大学历年来在福建全省以及3所中学招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张燕副书记说:“从2009年重庆大学加强对福建省的招生宣传至今,9年的时间里,福清一中、莆田一中、福州三中3所中学向重庆大学输送了学生共计113人,是重庆大学优秀生源的摇篮和合作共赢的纽带。希望优秀生源基地共建能够推动重庆大学与各基地中学的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也欢迎越来越多的基地中学优秀学子报考重庆大学。”B41B189B7BB035A7EC616168C7F48BA4.jpg

随后,张燕副书记与校长交换签署了《共建“重庆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这标志着福清一中、莆田一中、福州三中正式成为重庆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据悉,除这3所中学以外,重庆大学还在福建省拥有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2个优秀生源基地。我们有理由相信,共建重庆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一定会成为助力校际交流、深化合作共赢、创新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和纽带桥梁!重庆大学和各基地中学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