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贯彻十九大精神 增强“四个自信”

—— —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作者 : 弘深学院 王祥

日期 : 2017-11-29
摘要
2017年11月23日,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革命信仰力量,感悟重庆历史文化,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弘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2017年11月23日,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革命信仰力量,感悟重庆历史文化,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弘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重庆阴雨绵绵,凉意习习,却难以阻挡大家的学习热情,先后参观了周公馆、桂园、宋庆龄旧居和人民大礼堂等红色景点。

周公馆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设在重庆城区的办公地点,南方局军事组、文化组、妇女组、外事组和党派组均设在这里。抗战初期,中共代表团由武汉迁移重庆后,为便于工作,周恩来同志以个人名义租赁这幢房子,作为中共南方局在市内的一个主要办公地点。王健同学说,“抗战时期,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内忧外患的形势下,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心中只有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种舍弃小我、完成大我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学习。”

 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弘深学院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发表稿)591.png

桂园是当年签订双十协定的地点,在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邹霞老师表示,“这里铭刻着解放战争前夕的一段历史,身临其境,仿佛也能感受到这一场‘鸿门宴’的剑拔弩张。‘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共产党人统一中国的理想在渡江战役中就完美演绎,正是因为当时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应该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宋庆龄旧居于2016年申报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有“宋庆龄生平事迹展”、“宋庆龄在重庆文物资料展”、“复原陈列展”三个部分。吴成彬老师说,“抗战时期,宋庆龄为中国抗战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致力于救助因战争而失去双亲的孤难儿童,保卫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政治家,她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弘深学院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发表稿)1129.png

最后,大家参观了重庆标志性建筑人民大礼堂,为本次红色之旅党日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弘深学院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发表稿)1173.png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不仅对重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在实践中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