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稻无穷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2017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生物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0举办了稻无穷主题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收获了友谊与欢乐,还了解到很多有关稻的知识。

2017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生物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0举办了“稻无穷”主题活动。

40ECB529EBF1C4DF2516B7955CFD72D2.png

活动开始,主持人栗喜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由近期宣布的海水稻的研制背景引出此次的知识科普宣传的活动目的。

  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海水稻的成功以及袁隆平的科研成果,打破了大家对海水稻的表面认识,并了解到海水稻之于世界的意义。然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轮你画我猜的趣味活动,首先,同学们自由组队,分为3组,三组同学轮流上台猜词,由第一个人开始,依次接力作画,由最末一人进行猜字。所有词根的选择均与海水稻相关联,在愉悦的游戏中,同学们对海水稻相关知识的记忆更加牢固、深刻。

    随后,主持人对杂交水稻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提问了同学们关于杂交和转基因的认识及区别,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最后由主持人解释了两者的区别,并就当前国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讲完知识部分后,进行了第二轮的种植盆栽的活动,同学们按小组分别讨论、设计、完成团队的盆栽,并阐述设计理念。

21024CD164A36AC191F4E7EE430A6396.png

在两轮趣味活动之后,经综合计分,三组同学们获得不同的奖品,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与自己休戚相关的农作物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不仅体会到活动的欢愉,更感知到科技的魅力。

881E1A3572C8A6DACBF026669A74AAB7.png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对新兴科学技术的关注,以及对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自己动手,锻炼思维,从活动中获取乐趣。在新科研的发展背景下,此次活动带给了同学们更全面的对海水稻的理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方式,在游戏中总结经验,获得更丰硕的知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