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 ——记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赛
日期 : 2017-11-25
摘要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下午,由生物工程学院辩论社主办的2017级新生辩论赛第一场比赛在虎溪校区D131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2017级生物工程一班和生物医学工程1班的同学担任评委,辩论社社长黄骕洲担任主席。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下午,由生物工程学院辩论社主办的2017级新生辩论赛第一场比赛在虎溪校区D131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2017级生物工程一班和生物医学工程1班的同学担任评委,辩论社社长黄骕洲担任主席。正方生物工程2班代表队和生物医学工程2班代表队围绕辩题“要成功,个人能力更重要还是意志品质更重要”展开激烈的讨论。

QQ图片20171129235338.jpg

伴着午后和煦的阳光,来到教室,便可见到辩论队的同学布置现场的认真的身影。随后,由主席向新生同学简要介绍辩论赛的规则和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双方队伍认真聆听,辩论赛由此正式开始。在主席宣布开始后,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起来,首先由双方队伍进行自我介绍,而后由双方一辩轮流进行立论陈词环节,双方辩手都以流利的语言、清晰的逻辑阐释了双方的论点。紧接着质疑论阶段双方二辩根据本方的论点以及对比对方的相关陈述,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有力的回击,使辩论开始变得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半场小结时间,评委针对双方的相关论点进行提问,主席进行总结进一步指出了双方队伍在辩论过程中的交锋点和下半场时需要重点陈述的地方。进入到下半场自由辩论的时间,迅速引爆本场比赛的气氛,双方辩手继续以论点横向展开,旁征博引,以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咄咄逼人的气势。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理性而极富逻辑的总结了双方的观点,反方四辩结合本方在整场比赛中陈述的观点进行再一次的整合总结,而正方四辩则以清晰的思路有力的回击了反方四辩的陈词,比赛由此结束。

QQ图片20171129235334.jpg

经过评委认真的裁判和激烈的讨论,最终反方凭借充足的内容准备和严密的逻辑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四辩同学获得了本场的最佳辩手称号,实至名归。

此次辩论赛,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锻炼了新生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以及理论逻辑思维。虽然,由于新生辩手缺乏经验,比赛过程中出现微小的失误,但同学们辩出了自我的风采,展现了我院新生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未来,他们将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我们一起期待!

QQ图片20171129235330.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