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建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举行

日期 : 2017-11-20
摘要
为进一步在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知识学习氛围,促进良好学风建设,2017年11月20日下午2点半,分别于建管学院楼研一、研三、201教室成功举行了建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共有49名研究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

    为进一步在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知识学习氛围,促进良好学风建设,2017年11月20日下午2点半,分别于建管学院楼研一、研三、201教室成功举行了建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共有49名研究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专硕2班、专硕1班、学硕1班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选出由李圆圆、李雯茹、刘玉成、吴露芳、张恒瑜、李浩宇、李潇、颜星星8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研团委举办的“学战到底”知识竞赛。

原图1.JPG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题目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体育、生活百科、时政道德5个专项,天文地理、文学国学、党团校史、艺术时尚等17个小类,每一专项又包括普通题和爆炸题,考查内容十分全面。

第一环节为轮流回答,主要考查选手的专项能力,题目不仅包含普通题,还有难度稍大的爆炸题。参赛队伍通过抽签选择答题顺序,并轮流进行回答。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踊跃答题。最终决出三个胜利队伍,进入第二轮PK。

原图2.JPG

第二轮采用循环赛制,共3场比赛,根据答题积分情况决出冠亚季军。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知识储备,积极作答,为自己所在的班级争取答题机会和赢得积分,现场场面一度十分激烈。最终,专硕2班的同学们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胜利。

原图3.jpg

   最后,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副部长张爱阳为获胜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此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丰富的课外知识,也展现了作为建管学子独特的风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也能够在课外加强阅读,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最后期待获胜同学在校赛中能够再接再厉,斩获佳绩。

原图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