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强安全意识 筑平安重大”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年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日期 : 2017-11-28
摘要
2017年11月13日-2017年11月28日期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年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术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分为安全隐患自查、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手册宣传三个部分。

2017年11月13日至2017年11月28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了2017年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学院研团委学术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包括安全隐患自查、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手册宣传三个部分。

一、安全隐患自查

为加强安全意识,共筑平安重大,各班班委带队组织同学对宿舍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采取必要的临时处置措施以确保安全。

活动期间,各班委认真贯彻“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的主旨精神,带队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热情参与的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对自己宿舍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并与班委讨论如何解决现存安全隐患,各班委积极回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讨论,最后采取了适当的解决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经过安全隐患自查活动,带队班委及同学们均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以最简单的居住安全作为出发点,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从身边小事做起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

1.jpg

2.jpg

3.jpg

 

二、安全安全知识学习

为了加强安全知识的储备,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各班分别组织研究生学习国家安全、生命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反邪教以及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方面的知识。

开展形式为各班委主持班级同学对安全教育月的知识进行学习,首先对安全知识进行整体介绍,然后针对同学们了解较少的信息安全、借贷安全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由同学提问,班委针对提问进行解答或与同学进行讨论,共同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在安全安全知识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安全知识的分类,完善了自己的安全知识体系,并通过案例认识到自身周围的安全隐患,切实认识到安全问题就在自己身边。此次活动起到预防安全问题的作用,并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解决安全问题。

4.jpg

5.jpg

6.jpg

三、安全手册宣传

为落实安全教育月主题,建筑城规学院学术部与宣传部通过发放安全手册、网络宣传等形式提高老师及同学对安全问题的认识。

建筑城规学院学术部及宣传部同学在宣传过程中进行耐心讲解,对于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仔细的解答。同学们不仅对自己学院的师生进行宣传,还在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对校园师生进行宣传以共筑安全重大。

经过这个活动,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均表示学到来了一系列安全知识,提升了对于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并表示会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共同为实现更安全的环境而努力。

总而言之,这一系列活动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平安重大做出了努力,充分体现了“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的活动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