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9名老师斩获2017年中国法学会和司法部项目

作者 : 法学院 杨练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经过法学院教职工一年的奋战和努力,在2017年底到来之际,法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上收货丰硕成果,9名老师成功斩获2017年中国法学会和司法部项目。

经过法学院全院教职工一年的奋战和努力,在2017年底到来之际,法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上收货丰硕成果。2017年11月23日,据司法部公布《2017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显示,法学院焦艳鹏、曾文革、翟翌3位老师获司法部2017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立项。

2017年11月29日,中国法学会发布了《中国法学会2017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立项公示公告》,法学院黄锡生院长、翟翌、自正法、王琳、李晓秋、曹博、任娇娇7位老师申请到中国法学会2017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据资料显示,中国法学会共收到有效申请书1500份,10月13日—11月23日,中国法学会严格按照《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组织113位专家进行了两个阶段的通讯匿名评审工作。11月28日,在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的主持下,严格按照两个阶段总分的高低,确定了中国法学会2017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拟立项名单。

这是法学院在申请科研项目上获得的重大突破。今年,法学院法学学科被批准为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在此基础上,法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构建学科平台,汇聚学科队伍,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争创国内一流和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