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电气法学院联合成功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论坛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晚7:00,重庆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专题论坛在A区六教117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无止境,新动今业”。

2017年11月30日晚7:00,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及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联合协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专题论坛在A区六教117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无止境,新动今业”,邀请嘉宾分别为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骆超群和龙晖午、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项敏以及法学院研究生段力萍。此外参与本次论坛的人员还包括各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图片4.JPG

晚7:00,主持人通过简短的介绍拉开了本次论坛序幕。首先分享的是龙晖午,他从创新和创业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提出“先创新,再创业”,并对这两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案例分析,分别从竞赛、专利、论文三个方面谈如何创新。最后讲到创业时强调要注意细节并举例说明。演讲完毕进行提问环节,同学围绕自己的学习生活向演讲嘉宾提问。精彩的问答,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第二为分享的是项敏,作为一名研三的学生,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告诫同学要做好学习规划。同时对如何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以及如何高效利用时间表达了自己见解。最后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找工作经验。

图片11.JPG

论坛已经过半,整个过程不乏精彩的分享和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第三位分享的是段力萍。她虽是一名研一新生,但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从八个方面讲述了创新创业的各个环节,并给出建议。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骆超群,他通过幻灯片和视频资料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并强调行万里路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去尝试,勇于创新。

图片13.jpg

 论坛最后进行了随机抽奖环节并合影留念。至此四位嘉宾围绕创新创业的分享就结束了。本次论坛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推动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通过嘉宾的分享,相信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无论是在以后的学习还是创业中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