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会“校院班”第二次工作联会在电气工程学院召开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重庆大学学生会“校院班”第二次工作联会电气工程学院A6117举行。本次联会的主题为“提高大学生权益保护意识,展示重大学子风采”。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林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睿、王一铮、陈志炜,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与班级代表参加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丁宁同学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30日,重庆大学学生会“校院班”第二次工作联会电气工程学院A6117举行。本次联会的主题为“提高大学生权益保护意识,展示重大学子风采”。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林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睿、王一铮、陈志炜,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与班级代表参加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丁宁同学主持会议。

1.JPG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海栋同学做主题报告,介绍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门建设情况及经验。通过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团学代表实施监督、议案收集、反映、跟踪、解决的一体化方案,保障学生权益的完整体现。陈海栋详细介绍学院团学代表管理制度的建设情况,倡议全校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会的领导下,形成不同学院间公共权益保障的联动。

2.JPG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姚一鸣同学作经典案例分析。他介绍了电气图书馆的建立,虎溪一食堂垃圾桶的增设,洗衣房洗衣机消毒及虎溪校区校园电瓶车配备校园卡打卡设备这四个议案,展示了权益部门在为全体学生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学生权益的保障在于学生群体的积极主动,权益部就是协助各位同学将自身诉求传递到学校各职能部门,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并在议案提交成功后实现对实施过程的监督反馈。他希望以后的工作中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知校爱校,为学校发声,为学生发声。

3.JPG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范伟随后发言,他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提出要提高学生的权益意识,又以“行百里者半九十”说明学生权益工作贵在坚持,结合本学院自身在实施中所遇到的困难,提出开展权益工作要“一找二靠”,最后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

4.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益君作权益工作经验分享,她分享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以班干部、各大组织干部等学生干部作为沟通桥梁沟通双方意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本院同学参与晨曦计划、查寝、四六级助跑等活动。她表示本学期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将在维护同学权益等常规工作上继续深入推进,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5.JPG

会议还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优秀班干到场进行经验分享,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5班唐基超同学展示了班级建设的成果,从班委会建立,班级团学代表以及内部议案征集三个方面介绍了班级权益的运作。

6.JPG

会议展开了交流讨论,各学院纷纷表示愿同电气工程学院一道努力提高大学生权益意识,积极与学生,学校沟通交流,为重庆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JPG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铮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团学干部们要认清学生会的地位,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宜疏不宜堵,要提出真正符合学生利益的建议。王一铮同学还鼓励大家在学联学生会的改革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8.JPG

9.JPG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志炜同学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生会要做好保障学生权益工作首先要建好机制,培养队伍;要加强交流,协调联动,要加强校院班之间的联动;要立足同学,服务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会代表在电气工程学院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电气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