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启“新时代” 迈向“新目标” 光电学院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下午3:00,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211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是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礼老师,陈老师同时还分别是重庆市和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2017年11月30日下午3:00,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211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是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礼老师,陈老师同时还分别是重庆市和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院长郭永彩,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凌晓明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报告会由院长郭永彩主持。

DSC_0005.JPG

陈培礼老师从党的十九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和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新时代”两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DSC_002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四大内涵深刻解读了十九大主题思想。这四大内涵明确告诉党员同志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十九大的主题更是当前时期党全部的工作重心。

DSC_0007.JPG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陈培礼老师以“新时代”定位。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奠定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基础,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我国跃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陈老师以我国GDP的增长情况来告诉大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近五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绩是斐然的。三个“意味着”也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意义所在。

DSC_0040.JPG

新成就、新高度开启新时代,新矛盾新阶段定位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的最新阶段,“一个转变”“两个没有变”“三个牢牢”是我国社会主要的矛盾变化。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确立,转变了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传统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改变,民族复兴肩负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成新思想,国家建设进入新征程。新任务新征程铸就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正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安排。最后陈培礼老师以新思想新方略引领新时代的角度,以宏大的视角、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的主题,历史贡献:四个新境界,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作了全面阐述、系统讲解和深刻解读。

DSC_0025.JPG

陈培礼老师的一番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凌晓明就陈培礼老师的报告进行总结。凌晓明对陈老师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对全院师生党员的要求:十九大学习结束后大家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去了解,去宣传,去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在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中要力争不偏不斜,以十九大精神中提到的理论,实践,思想为指导,走正确的道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做好学生的本分,以学习为主,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道路上不会掉链子,不会被时代淘汰,能够紧跟时代的步伐。

DSC_0055.JPG

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圆满拉下帷幕。凌晓明希望大家都能保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