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蓝色行动 让爱不孤独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带领志愿者到璧山“星世界”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大型活动——关爱特殊儿童。这是土木青协对于其宗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一次实践。

2017年11月30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带领志愿者到璧山“星世界”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大型活动——关爱特殊儿童。这是土木青协对于其宗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一次实践。

中午12点50,队伍准时出发,前往乘坐公交车。志愿者带着对特殊儿童的关心登上109公交车,来到璧山“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策划组成员率先进入康复中心,与中心的老师进行沟通,与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把场地布置好。这时,孩子们陆续来到学校,围坐在桌子旁,家长也在孩子的身边坐下。随后,志愿者进入中心,按照之前分好的小组坐好,与孩子聊天并与家长了解情况。过了一会儿,由工作人员扮演的熊本熊伴着儿歌进入场地,为孩子们送去策划组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与孩子进行互动。

图一.jpg_副本.jpg

紧接着便是第一场活动—趣味树叶画。志愿者带着孩子用树叶在已做好的模板上作画,很多策划组成员表示树叶画可以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增强孩子的创造力。之后是折纸DIY,有些志愿者给孩子折了一个爱心,收到爱心的孩子的笑容愈发灿烂。最后一项活动是贴鼻子比赛,孩子们都十分小心的为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贴上所缺的部分。

图二.jpg_副本.jpg

孩子们都玩得很尽兴,志愿者也在亲近孩子的过程中更加的了解自闭症。中心的老师表示现在孩子们更活泼了,这是参与活动、与外界多接触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在活动的进行的过程中,有些孩子已经能很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有一位孩子还上台唱歌,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许多。

图三.jpg_副本.jpg

在回去的路上,志愿者都在讨论自己所带的孩子的情况纷纷表示希望能为这些孩子多做些什么。虽然很辛苦,志愿者们仍十分的开心和满足。有一个孩子十分的怕生,最后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安抚下,渐渐融入到活动中来。孩子的一个小小的进步,让志愿者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策划组成员表示之后还会有长期的活动,希望我们的陪伴能够为这些“星星”的孩子送去些许温暖,也让当代大学更好的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益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