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打破思维枷锁 展现奇葩想法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15教室举行了“奇葩说”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寻找最善于思考和敢于表达的土木人,寻找最有观点的大学生。

2017年11月30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15教室举行了“奇葩说”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寻找最善于思考和敢于表达的土木人,寻找最有观点的大学生。14级土木辩论队队长练玉枫,14级土木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团,主席胡旭,副主席黄立岗,15级副主席朱奕廷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评委和活动流程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第一队的比赛,他们的题目是“小朋友被欺负了,应该鼓励打回去还是告老师”,在20分钟的讨论之后,正反方开始了思维的碰撞。正方提出了“打回去是一种反抗精神”的观点,而反方也结合各种事例论述“鼓励告老师”的理由。经过40分钟激烈的辩论,第一轮比赛结束。评委们点评了双方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让双方都有了很大的收获。经过评委和观众的投票,正方四辩李瑜获得了“奇葩之王”称号和相应奖励。

IMG_9594.JPG

随后,第二轮比赛的选手也开始了讨论。他们的主题是“外卖小哥惹毛我,投诉吗”。在吸取第一队选手的教训后,第二队选手表现更加出色,妙语连珠,奇葩式的观点不断出现,思考问题的角度也越来越独特、新颖,展现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选手幽默的话语使得全场气氛活泼有趣,给观众和评委带来了无数欢乐,甚至让对手都忍俊不禁。评委们肯定了第二队选手在比赛上优秀的表现。最终反方一辩李君获得了本轮比赛的“奇葩之王”称号。

IMG_9607 (2).JPG

两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最佳小组的评选开始了激烈的讨论,最终由胡旭学长宣布第二队正方赢得最佳小组称号,并由四位评委为最佳小组颁奖。

IMG_9617 (2).JPG

本次活动通过以主题辩论和话题交流的形式,促进同学多角度思考问题,激发成员的脑洞,为学生提供一个表达自己观点的最佳平台。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打造了土木工程学院特色校园文化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