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深入开展宣讲 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重庆大学宣讲会先后在重庆大学A区和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为在校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两场累计800余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重庆大学宣讲会先后在重庆大学A区和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为在校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两场宣讲累计800余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12.1十九大宣讲9_副本.jpg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张宗益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回顾了十九大主要成果,为学生们深入解读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正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召开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这更让中国人激情满怀、信心百倍。

11.30-1_副本.jpg居安思危 坚定信念

张宗益系统地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历史的纵向比较和世界范围的横向对比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比较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西方资本主义制度,例举西方多国的现实案例说明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弊端,并告诫学生们要善于思考,辩证地看待西方制度和文化,要增强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

11.30-2_副本.jpg

志存高远 不懈奋斗

通过对中国教育发展成果和所处现实方位的回顾总结,张宗益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新部署、新任务,以及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蓝图。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练就过硬素质和能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直面新矛盾,实践新理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勇于担当 飞扬青春梦

王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此次宣讲学习,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关怀。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面临着新时代的历史机遇,青年大学生们一定要迎难而上,用过硬的知识素养和综合能力武装自己。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梦融入重大梦,在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在新时代历史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我,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