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秋)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

摘要
2017年11月28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秋)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成功召开。

2017年11月28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秋)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成功召开,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教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和厉宣浩老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昆老师以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闫正乾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开始,主持人闫正乾对各位老师、校研会主席团、部长团和各研分会主席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且对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各研分会对校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2.jpg

会议的第一阶段第一项议程是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教授致辞。罗滌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刚成立不久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承办全校性活动有着高昂的积极性,接着借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心系人民的这一点提出身为学生干部应该心系同学,以促进同学的成长为自己工作的目标。

图片3.JPG

第二项议程是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发言,罗敏首先感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协助本次联席会议,同时也感谢各学院研分会对校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提出之后研究生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为纲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生学生干部也要增强自身素质,并在之后的学生工作中要健全信息的沟通交流机制。

图片4.jpg

随即会议进入了第二阶段,第一项议程为学习类议题,学习交流的主题为“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在本项议程中,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匡希彬首先讲述了自己对于十九大主要内容的总结和理解。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主席尚杨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主席许智凤围绕着“新时代下青年如何做的更好”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图片5.jpg

第二项议程为通报类议题。首先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钟晓阳汇报重庆大学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秋期)的工作情况,钟晓阳主要从工作精神和工作通报两方面对本学期已完成的工作和之后将进行的工作进行了总括性的汇报。接着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贾鑫对关于筹备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安排作出汇报,贾鑫指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校研会的重点筹备工作之一,在今后征集提案以及起草工作报告阶段需要各学院研分会的大力支持。最后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廖骏豪对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的安排作出汇报,廖骏豪从主题词、节目筛选进度以及场地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元旦晚会的情况。

图片6.jpg

第三项议程为讨论类议题,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部长徐金秀就“如何更好的维护我校研究生的合法权益”组织大家展开讨论,汽车学院、光电学院、化工学院以及航空航天学院等的研分会主席发表了自己对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权益维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提出了权益类调研可以增加线下模式、增加问卷的种类、减少问卷的数量以及加强问卷的反馈,同时注意和虎溪校区学院的联系以及在调研工作中充分利用校研会及二级研分会之间的关联作用等建议。

图片7.jpg

第四项议程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发言,本项议程中,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黄凯霖组织大家围绕“如何加强校研会和二级组织之间的影响和作用”展开讨论,土木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十余个学院的研分会主席发表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达成了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及校、院两级联动的机制、小学院注意发展特色、大学院追求优秀以及增强虎溪工作部的秘书职能等几项共识,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8.jpg

本次会议从工作汇报和议题讨论两方面,提供了一个校研会和各学院研分会之间交流的平台,促进研究生会的自身建设与全面发展,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