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创动未来 智汇今业”创业分享交流会召开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2017年12月1日晚7点,经管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105开展了以创动未来、智汇今业为主题的创业分享交流会。会议特邀2016级经管学院研究生李虹霖及2017级研究生林培思为主讲人,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及重庆大学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联合机械学院及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创动未来、智汇今业”的创业分享会。此次交流会于2017年12月1日晚7点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105开展。会议特邀2016级研究生李虹霖及2017级研究生林培思为主讲人,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及重庆大学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插图1_副本.jpg

会议伊始,林鉴军老师致辞,他提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是时代的需求,同时也是实现梦想的渠道,并鼓励大家追逐自己的梦想。紧接着,由林培思同学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从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创业实践经验:首先是理论基础,在校大学生应努力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为实践做准备;其次是责任意识,通过担任学生工作树立自我的责任感,并借此机会培养自我的管理能力;最后是创新实践,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落地平台、实操实练,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总结和成长。

插图2.jpg

接下来,李虹霖同学就“如何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从“明确自身定位”和“实现差异化”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到一个出众的大学生应学会发现机会,试着解决问题,如此来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点,从而思考自身定位,要做一个怎样的人,并如何坚持下去。其次他提到实现差异化就是寻找自我所长、培养这种优势并发挥所长。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就创新创业时的注意事项、差异化竞争及研究生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两位嘉宾就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问的同学获得了“创业园区”的参观机会。

插图3.jpg

本次创新分享交流会到此结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能得到较大提升,此后他们更愿意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中,体会参与的快乐,同时,为之后的成材之路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