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让激情飞扬的青春在教学中流光溢彩

——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幕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2:30在学院412室举行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本次比赛,包括教案评审、平时教学效果和现场教学演示等三个环节。徐鲲、王春兰、肖云、江志宇、何兵和袁新荣等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

为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青年教师育人本领和教学业务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的青年教师队伍,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2:30在学院412室举行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本次比赛,包括教案评审、平时教学效果和现场教学演示等三个环节。徐鲲、王春兰、肖云、江志宇、何兵和袁新荣等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

1(2)_副本.jpg

我院青年教师均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各位参赛选手自信大方的教学姿态,生动鲜明的教学案例,灵活恰当的教学语言,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色彩清新的PPT展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位选手20分钟声情并茂、各有特色的自我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也进行了点评,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本着公平公正和择优选拔的原则,最终石佳老师和刘倩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以资鼓励。

IMG_0166_副本.jpg

最后,徐鲲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对我院青年教师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予以了高度肯定,对获奖老师表示了祝贺,同时希望一等奖获奖老师再接再厉,在学校的大赛中发挥出色,获得好成绩。

3_副本.jpg

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教学实践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评委们认为青年教师在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方面具有优势,值得他们学习,观摩的老师们认为比赛给人启迪,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