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在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 校团委 周言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11月30日,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落幕,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焊武帝”经过激烈的角逐,击败了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的创业团队,最终进入6强并获得铜奖。

11月30日,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落幕,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焊武帝”经过激烈的角逐,击败了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的创业团队,最终进入6强并获得铜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上百个来自中、英两国的项目参与,经过中英方赛区的选拔和决赛,来自帝国理工学院、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重庆大学等中英高校以及初创企业的10个项目进入了总决赛。重庆大学“焊武帝”团队由电气、经管、材料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组成,是决赛中唯一一支创意类团队也是全场最年轻的团队,展示了一种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固态低热的电磁脉冲焊接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异种金属的焊接,可自动化程度高,速度快,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并获得了相关企业的投资意向。

现场照片.jpg

比赛现场

总决赛分为现场路演、专家问辨评分、大众评委评分等多个环节,最终成绩由7位专业评委评分与大众评委评分相结合依次排名。专家评委由英国ET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Martin、英国Cocoon Networks CEO宰承峰、上海市政协常委吴玉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软银中国资本副总裁赵理、暴风新文化合伙人舒展、著名纪录片导演杨晓飞组成。英国赛区冠军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lomare公司团队凭借一种新型数字信息存储技术获得总决赛冠军。

11.png

“焊武帝”团队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

与Martin、James合影.JPG

“焊武帝”团队与英国ET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Martin、英国阿道普特首席投资官James

与国外团队成员合影.JPG

“焊武帝”团队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兰卡斯特大学的团队

我校团委积极动员创业团队参赛并高度重视创业团队的孵化,打造了创业团队与创业兴趣同学直接交流沟通的服务平台,“焊武帝”作为一支新兴团队,通过该平台迅速由单一专业技术型队伍成长为拥有20多人覆盖经管、材料、车辆等各个相关专业的综合型队伍。进行了赛前针对性的商业计划书与路演PPT的指导与培训,开展了预答辩及答辩技巧、礼仪的训练,最终在该项国际赛事上斩获佳绩。

获奖照片.jpg

获奖照片

重庆大学.JPG

“焊武帝”团队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促进中英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扶持中英学子创新创业,促进中英友谊发展。自2006年启动以来,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影响力逐年增加。据统计,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中英各高校约200多个团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