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自助、助人、互助”主题心理委员培训完成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资环学院本学期两场心理委员培训分别在重庆大学A区和虎溪校区进行,培训有学院心理辅导员付彩红老师主讲,除资环学院所有本科生心理委员外,本科生寝室长及研究生班长也参加了培训。

2017年12月1日晚七点三十分和12月3日晚七点,资环学院两场心理委员培训分别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203教室和虎溪校区D1410教室分别顺利进行,除我院本科生心理委员外,研究生各班班长和本科生各寝室的寝室长也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我院心理辅导员付彩红主讲。11.jpg

培训初始,付彩红老师用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了新同学,整理并表达了一天的开心事,籍此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生活中让我么开心的事有很多,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而已。12.jpg

培训正式开始后,付彩红老师首先明确了心理委员及寝室长的工作意义与职责,使心理委员懂得如何在日常的班级中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工作,她建议将心理健康工作融入日常的班级凝聚力建设和宿舍的文化建设中,他认为一个能给同学们提供归属感和支持的班级和寝室氛围,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助力。接着,付彩红老师心理健康和不健康的状态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付彩红老师重点阐述对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强调以下三点注意:1、避免对心理问题和心理咨询的逃避和误解,做到真实客观。 2、以正确态度支持和理解心理疾病患者,做到尊重生命。 3、重视自杀行为并预先准备采取正确措施预防。 且就以上三点强调内容给出专业性建议。

培训末尾,付老师总结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同学们去体验心理咨询,推荐关于心理自助与成长的电影和书籍,留下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此外还向大家推荐了资环学院心理协会的公众号,欢迎大家提出见解,积极参与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平台的建设中来。培训结束时资环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邓翌泽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且初步掌握了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的判断标准、相关科学依据和方法,也充分认同心理健康及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其他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