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怀陪伴,爱在心间—“走进敬老院”活动第一期

日期 : 2017-12-02
摘要
2017年12月2日中午12:30至下午5: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走进敬老院”策划组组织志愿者们前往九龙坡区金凤镇敬老院看望当地老人。

2017年12月2日中午12:30至下午5: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走进敬老院”策划组组织志愿者们前往九龙坡区金凤镇敬老院看望当地老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并增强当代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人去关爱老年人这个群体。

图片一_副本.jpg

 

经过长期的前期准备,包括宣传和志愿者培训等,土木青协的“走进敬老院”活动终于开始第一次正式活动了。周六的中午,策划组成员准备好相应的物资,提前吃好午饭,早早的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东大门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提前到来签到,然后是有条不紊的分组,12:30志愿者准时从东大门出发。

到敬老院的路途比较遥远,需要转两趟车。但这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在途中都在积极熟悉自己的组员,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

志愿者们一点半左右到达敬老院附近的车站,在去敬老院一小段路中,志愿者们有说有笑,言语间掩饰不住对和老人们交流的期待。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迅速进入状态,都找到老人嘘寒问暖,唠唠家常,对老人们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一部分志愿者开始给敬老院打扫卫生,一部分则和老人们继续聊天,有的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唱起了红歌。敬老院的老人们有三十人左右,大多是八十多岁,最老的一位有96岁高龄了。由于老人们说着地道的重庆话,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交流有些困难。但是志愿者们或是仔细品味老人的话,或是询问重庆的志愿者,都想要尽量的给老人们带去一些关怀,一些慰藉。

活动中志愿者们也遇到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老人。其中一位老人拿出了当年他读中小学时的课本让志愿者学习,和他们讲党的政策。还举出了许多官员贪污腐败被抓的例子,告诫志愿者们以后参加工作了要遵法守法,莫要贪赃枉法。

图片二_副本.jpg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尽量给老人们带去欢笑与温馨。老人们更是可爱,教会了志愿者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敬老院活动分为三期,期待下一期的活动能办得更好,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欢笑与关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